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乘客被要求原地卸妆 哥特妆到底该不该进站?

2019-03-15 15:41:12来源:四海网综合搜狐网

QQ��ͼ20190315154116.jpg

  原标题:哥特妆乘客被要求原地卸妆,广州地铁道歉!这个妆到底该不该卸?

  四海网讯 近日,一女子因化了哥特妆,在过地铁安检的时候被拦下,要求原地卸妆之后才能进站。事情一经披露,就引来无数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之后,涉事的广州地铁相关部门也出面进行了道歉。据悉,这已经是发生在广州地铁的第四起拒绝哥特妆进站的事件。那哥特妆到底该不该进站呢?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哥特妆

  哥特式是当前欧洲最流行的化妆风格之一,哥特妆基本上以虚弱的白和尖锐的黑形成鲜明的对比,妆要画得浓些,意在体现女孩的神秘与诡异。有些哥特妆的爱好者对哥特妆的解释就是“死神”。哥特妆进入我国也有很长时间,由于装扮过于“另类”,所以大多数人还是无法接受的,而且面无表情的冷酷和黑白分明的浓妆艳抹很容易吓到人,这也许就是地铁安检不让进站的主要原因。但是,化妆毕竟属于个人爱好,别人无权干涉,所以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支持哥特妆的打扮了。

  这次事件发生在3月10日,这已经是广州地铁发生的第四起因哥特妆被拒绝进站的事件,去年7月广州三号线大石站、去年9月广州地铁燕塘站、去年11月广州地铁体育西站先后发生了3起类似事件。事情发生之后,网友们的表现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情景,反对和支持的都有,支持的一方认为这是一种美、一种不羁放纵的体现,更是一种自由,不该受到外人的干涉;而反对的一方一语中的“化妆不是你的错,但是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

  确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对于“美”的看法也各不相同,就像“环肥燕瘦”、“萝卜白菜”一样,各有所爱,我们不能把自己接受不了的“观念”强加给其他人,女孩们喜欢奔放、喜欢冷酷,这都是她们的自由,也是她们的权利,只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这种欧洲“流行风”还是与传统观念格格不入的,有点过于招摇、过于浮夸。在一些大都市,像广州、上海这些地方都已经融入了不少“欧洲元素”,这样的打扮确实可以吸引眼球,但是,迷惑和鄙夷的眼神应该居多,而欣赏的,应该少之又少。所以,这次广州地铁的道歉也让很多人感到不解:为什么要道歉?  ​

  其实,我们接受不了的并不代表不能成为流行,我们对于那些哥特妆的人应该有一些宽容;而哥特妆的爱好者也应该多少注意一下场合,成年人都好说,在老人和孩子比较多的地方,还是适当收敛为好,毕竟东西方文化还是有一些差别的。大家认为化了哥特妆的人该不该到公众场合去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