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6000多首歌被下架 KTV公司集体起诉音集协

2019-03-25 17:08:17来源:四海网综合股城网

QQ��ͼ20190325170833.jpg

  原标题:6000多首歌被下架 6千多首歌从ktv下架原因

  四海网讯 你喜欢去ktv唱歌吗?有没有发现你以前喜欢点的歌不见,去年,就有消息传出有6千多首歌将会从ktv下架。对于6000多首歌被下架了,有些ktv当然不满这样的做法。据了解,有多家KTV集体诉音集协涉嫌垄断。

  KTV下架6千首歌曲《十年》、《听海》、《海阔天空》等金曲热歌,是我们去KTV必点的歌曲,最近,去KTV唱歌的朋友有没有发现点歌系统中找不到耳熟能详的歌了。因为有6000多首歌被下架了,那么,这些歌被下架的原因是什么呢?

  金曲热歌从KTV下架音集协表示,本次公布的6000多首音乐电视作品的权利人均非音集协会员,因此,音集协依照法律规定,通知KTV场所及KTV曲库上线渠道(VOD商)予以全部删除是严格依法办事、行使著作权集体管理职责的行为。

  同时,音集协也表示,在未来不断扩大获得授权管理作品范围的同时,也严格依法对未入会的权利人作品在其没有自行单独授权给使用者的前提下,全部予以尽数删除,并对KTV经营者使用作品的情况予以严格的监管,以避免使用者会不断地被诉侵权,安心经营自己的生意。

  不过音集协代理总干事周亚平随后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表示,此次歌曲MV下架并非强制执行,而且只包括与音集协有合作关系的KTV经营者,要求删除的也只是某些特定版本。

  周亚平当时也解释:“除了未获授权的特定版本,其他MV版本只要是有合法授权的,也无需下架。”

  KTV公司起诉音集协

  如今,风波仍在发酵。3月21号上午,广东九家KTV公司起诉音集协垄断纠纷案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理。原告的诉求是要求被告方音集协以合理、同等条件与原告签订著作权作品《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并认为音集协指定第三方,即天合公司违反了《反垄断法》。

  九家KTV公司认为,音集协指定合作单位进行签约,并提出不合理的附加费用,构成垄断。

  但被告方音集协认为,九家KTV公司应向国务院相关部门检举,无权就其认为其违反《著作权集体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的行为提起民事诉讼。音集协同时也否认具有相关市场的支配地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