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为亡友蚂蚁森林浇水两年 背后故事太感人

2019-04-04 15:41:49来源:网易新闻

QQ��ͼ20190404154236.jpg

  原标题:为亡友蚂蚁森林浇水两年,支付宝回应:一定把树种下

  四海网讯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帮已经不在了的萃萃种下一棵真树,那是她生前留下的。”

  清明节前夕,辽宁女生闵佳欣一直盯着支付宝页面发愁,两年前,年仅25岁的闺蜜萃萃意外车祸离世,当时她和男友就下决心帮好友留在蚂蚁森林里的小树苗养大,并且种成真树。他们认为,这会是好友生命的延续。因此,两年里几乎每天坚持浇水三次,但能量攒够后却因为不能登陆好友账户而无法种下。

  据悉,两年前离世的萃萃跟闵佳欣是高中同桌,是那种善良聪明成绩好、很让人喜欢的女孩子。萃萃经过本科四年努力,刚刚保送到北京一所大学硕博连读。光明的前景才刚刚开始,谁也没有想到,突然的一场意外,让这个25岁的女孩瞬间结束了还没完全绽放的一生。

  “每次打开支付宝,看到萃萃的小树苗,嫩绿嫩绿的两片叶子,那么弱小,一想到它再没有机会长大,就一阵心酸……于是我决定把萃萃的树养大,种下。”闵佳欣说,以后有机会,会按照蚂蚁森林的地图和编号去找到这棵树,对这棵荒漠中顽强生长的生命说,感谢你给我的那一点慰藉,你的主人是一位美丽善良热爱生活的姑娘。

  4月3日,支付宝官方回应闵佳欣,帮她完成心愿,将在4月底的蚂蚁森林春种时,邀请她到现场一起在亲手种下象征着好友生命的梭梭树。

  因为萃萃的离世,闵佳欣和她的前男友感到珍惜身边人的重要,萃萃生前一直希望他俩能复合的心愿,最终也达成了。

  目前,在已经超过4亿用户的蚂蚁森林里,闵佳欣的故事并非孤例,给好友浇水的行为很大部分已经成为情感表达、情感寄托的一部分,清明临近,不少网友都在支付宝评论里留言,说曾经在蚂蚁森林通过一些小小的举动纪念过世亲友。

  还有网友提议支付宝开通为逝去亲人续种的功能,有网友提议可以在森林页面里为已经离开的好友献上一束鲜花等。除了扫墓烧纸钱,我们今天好像多了一些让逝去亲友继续留在这个世界上的形式。

  还有网友发微博说,父亲去世了,生前他说想去沙漠看看,但是这句话却成为了她父亲和她的遗憾。于是一家人每日给父亲的树浇水,终于在沙漠中种下了一颗有他“名字” ( 编号 )的树,让去世的父亲,用另一种生命形式活在沙漠里,看看阿拉善的星空。

  也有网友说,希望自己有一天不在了,种下的这些树,能在地球上替我活着。

  在经常被抱怨科技冰冷的当下,也有另一种温暖,拥抱人们的心灵。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