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日本游泳全锦赛彻底游崩 以大幅落后败走

2019-04-09 14:47:27来源:中华网

QQ��ͼ20190409143852.jpg

  原标题:日本游泳全锦赛彻底游崩!战绩对比11比30惨败中国

  四海网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2019年第95届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第95回日本选手权水泳竞技大会)在东京辰巳国际水泳场结束了所有比赛。本次比赛打破一项亚洲纪录,创造两项日本全国纪录,其中盐浦慎理在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里创造了21秒67的新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井田宪吾以23秒27打破男子50米蝶泳全国纪录。就以往历史战绩来看,日本全锦赛和同期进行的中国游泳冠军赛相比,战绩上会占据明显优势,但今年的日本全锦赛战绩,则全面落后中国冠军赛。多位名将的发挥远在预料之下。

  11比30!去年中日游泳均势如今日本大幅度落后

  和中国全国冠军赛一样,日本全锦赛也进行了34个单项较量,去年的亚运会上,中国队在这34个单项里拿到16冠,日本队获得15冠。另外有三个他国选手夺冠的项目,如果去掉他国选手,中国队合计18比16领先日本,总体差不多。而这次全锦赛对比下来,日本队全线溃败,在34项里,中国队领先23项,日本队只有11个占优。女子方面更是4比13大面积落后。如果以各位冠军选手的单项成绩简单相加,日本在七个接力项目上对比中国队,全败。而就在亚运会上,日本在七个项目上,还是以4冠对3冠领先中国。这样通算下来,日本游泳和中国的最新实力对比,是11比30的彻底落后局面。

  有点搞笑的是,日本在非奥项目上到是保持住了高水准。男子50米蝶泳对比中国是压倒性优势,女子50米蛙泳也是绝对领先中国,平山友贵奈也在女子50米蝶泳上对比胜出了王一淳和张雨霏。

  池江退出负面效应显现日本女子优势点丧失殆尽

  池江璃花子的自由泳和蝶泳,还谈不上奥运争金热门,但绝对是争牌的热门人物,而且在亚洲处于绝对领先。她因病退出后,日本女队在蝶泳和自由泳上已经无力抗衡中国,传说中的接班强人大本里佳也无出色发挥,她50自25秒02的夺冠成绩,对比中国冠军赛进不了前三,而青木智美和牧野紘子的100自和100蝶冠军成绩,对比中国冠军赛,也只能拿到铜牌,只有上文提到的平山友贵奈在女子50米蝶泳上的成绩,算是一个小惊喜。

  池江在日本接力队里,是女子4乘100自的第一棒,和女子4乘100混的第三棒蝶泳,去年亚运会,日本队靠池江的玩命发挥,就能扳倒中国。少了她之后,日本队没有任何选手可以弥补空位,失去了和中国对抗的本钱。

  濑户大也不愧日本头号泳将松元克央真能挑战孙杨?

  濑户大也是本次比赛最亮眼的选手,他在两个主项-男子200米蝶泳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上,游出了1分54秒44和4分09秒08,200米蝶泳成绩排名世界第三,400混濑户今年已经两次进入4分09秒30之内,而世界上目前为止也只有他的成绩在4分12秒之内,优势相当明显。在相对副项200混上,濑户也游出了1分56秒69的个人最好成绩,比汪顺在全国冠军赛上的夺冠成绩只慢了0.03秒。濑户大也作为日本最有可能拿到奥运游泳冠军的选手,游出了匹配国民期望的成绩。

  松元克央这次在200米自由泳上,游出1分45秒63的个人最佳,超出孙杨在全国冠军赛上的1分45秒73,暂时成为该项目今年世界第一。不过松元去年在全锦赛上的成绩,也超出了当时孙杨在全国冠军赛上的。只是到了亚运会上,松元就完全比不出在全锦赛上的状态,今年世锦赛松元能否有挑战孙杨的真正能力,现在还是个疑问。

  中村克领先低迷选手群赶超***傅园慧依然是个梦

  曾被认为最有可能破***100自亚洲纪录的中村克,这次比赛虽然100自夺冠,但成绩只有48秒55,远低于何峻毅在全国冠军赛上48秒10和48秒29的两枪水准。中村克只习惯在档次很低的比赛里游出好成绩的问题依然严重。去年亚运会包揽男子蛙泳三金的小关也朱笃,这次比赛虽然50蛙和100蛙夺冠,但全面落后于闫子贝的冠军赛成绩。而200米蛙泳,小关这次只获得全锦赛第三。

  去年亚运会强势获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的酒井夏海,是被高度看好的00后亚洲仰泳新星。不过酒井这次虽然拿到了50仰和100仰双冠,但成绩非常一般,50仰成绩放中国冠军赛进不了前三,关键的100仰,酒井只以59秒98夺冠,和她亚运会59秒27的高水准形成巨大反差,期待早日进58秒的愿望,依然只是期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