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阿桑奇或监禁5年 藏身7年后终于被捕

2019-04-12 15:48:40来源:快资讯

QQ��ͼ20190412154937.jpg

  原标题:阿桑奇被捕或监禁5年 厄前总统怒骂现总统:叛徒!

  四海网讯 创办维基***网站,曝出美国大量机密文件的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藏身7年后,终于被“拖出去了”,原因是厄瓜多尔现任总统莫雷诺撤回了对他的外交庇护。

  当初决定庇护阿桑奇的厄瓜多尔前总统强烈抨击其决定,据“今日俄罗斯”(RT)4月11日报道,前总统科雷亚称现总统莫雷诺是“厄瓜多尔历史上最大的叛徒”。

  美国司法部已经发布引渡请求,指控阿桑奇破解、入侵美国政府计算机,如果罪名成立,阿桑奇将面临5年监禁。

  据RT介绍,2012年,时任厄瓜多尔总统的科雷亚给予阿桑奇政治庇护,原因是他担心阿桑奇如果被引渡至美国,可能面临死刑。

  4月11日,厄瓜多尔现任总统莫雷诺(Lenin Moreno)在推特上表示,阿桑奇多次违反国际公约后,厄瓜多尔撤回了对他的庇护。这为英国警方逮捕阿桑奇扫清了道路。当天,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被捕。视频画面显示,留着白色胡子的阿桑奇被几名便衣警察从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大使馆“拖着”走下台阶,然后被塞进一辆灰色警车。

  事发后,前总统科雷亚抨击莫雷诺“允许”警方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逮捕阿桑奇,科雷亚发推称莫雷诺是“厄瓜多尔和拉丁美洲历史上最大的叛徒”。

  他还强调,“莫雷诺是一个腐败的人,他的所作所为是人类永不忘记的罪行。”

  科雷接连转发数条抨击现总统莫雷诺决定的推文,推文中有人表示,这一时刻(抓捕阿桑奇)是”厄瓜多尔政府所犯下的,最可耻的行为”,还有人说英国警方进入厄瓜多尔使馆抓人,是“国家的耻辱,历史的错误。”

  转发上述言论后,科雷亚似乎感觉还不够,又发数条推文继续谴责莫雷诺。

  在视频中,莫雷诺曾表示将阿桑奇交给英国警方是一个“主权决定”。科雷亚回应称,莫雷诺的决定“最卑鄙,最懦弱”,“永远不会被人类遗忘”,他指出“这是奴性、卑劣和复仇的结果”。

  最后科雷亚定性莫雷诺本人,“从此刻起,莱宁·莫雷诺这个名字可以概括欺骗和背叛两个词”。

  据中国网2017年9月报道,莫雷诺曾在科雷亚总统任期内担任副总统,但宣誓就职后逐渐开始与科雷亚产生分歧,当时,莫雷诺声称在总统办公室发现了一个监控摄像头,其拍摄画面或将直达科雷亚的手机。

  《纽约时报》分析称,厄瓜多尔在2012年给阿桑奇的庇护,让他成为厄瓜多尔处理英国、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关系的麻烦。莫雷诺于2017年成为该国总统后,一直在寻找一种保全面子的方式,让自己摆脱这种安排。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