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 维权之王为何跌下神坛

2019-04-13 10:42:41来源:新浪网

60718250ly1g1zh2yyg74j20j60dydi7.jpg

  原标题:视觉中国遭网信办约谈 商业逻辑病根何时除

  四海网讯 出来混的,总要还的。原本想借黑洞照片大捞一笔横发“科普财”的视觉中国(000681),却因此被推到舆论的风口。

  4月12日,《华夏时报》记者获悉,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连夜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12日凌晨,视觉中国再发致歉信,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自愿接受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处理。

  力图做全球优质的版权数字内容交易平台的视觉中国似乎被利益冲昏了头脑,在政策的监管之下,视觉中国的龌龊商业逻辑还能持续吗?

  遭约谈股票跌停

  用成也图片、败也图片来形容视觉中国的发展历程似乎特别贴切,多张图片中刊发敏感有害信息标注,似乎成为压倒视觉中国的最后一根稻草。

  4月11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

  资料显示,视觉中国创立于2000年6月,是一家视觉影像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视觉中国凭借在中国市场代理Getty,借壳远东股份在2014年成功登陆A股。

  《华夏时报》记者在当日19时许发现,视觉中国的官方网站已经无法打开,而今早打开后网站首页变成了一封致歉信。

  视觉中国在其官网上声明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自愿接受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处理。

  其主要原因是视觉中国为了商业利益,在网站上传播违法信息。有网友发现,国旗国徽图片的“图片使用说明”均显示:“此图片是编辑图片,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400-818-2525或咨询客户代表”,版权所有显示“1995-2019视觉中国”。

  此外,国徽图片页面“价格提示”显示,“用于内文不低于150元,整版跨页不低于500元,杂志封面不低于1000元,商业使用价格另议。”4月12日,记者发现视觉中国网站中国旗、国徽图片均已被删除,显示页面不存在。

  12日凌晨,视觉中国再发致歉信,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自愿接受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处理。

  4月12日,视觉中国公告称,公司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提升内容审核的质量,坚决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截止目前,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整改完成并恢复服务的时间,公司正在积极、认真履行整改工作,力争早日恢复服务。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