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全民吊打视觉中国 对黑洞图片明码标价引众怒

2019-04-15 08:43:50来源:股城网

QQ��ͼ20190415085208.jpg

  原标题:全民吊打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将黑洞图片在线销售

  四海网讯 视觉中国惹上大麻烦了,正正是因为一张图片的问题,现在引发了全国市民的热议,纷纷表示这样的视觉中国实在是令人憎恨了。根据消息得知,现在全民吊打视觉中国了,并且表示不是要搞垮一个企业。

  全民吊打视觉中国?这是有可能的事情吗?其实这是真的,因为现在视觉中国在没有版权的情况下出售图片,完全没有得到黑洞图片的授权。黑洞图片是可以出售的吗?对于视觉中国这样的行为,或许应该是要受到应有的惩罚了!

  把图片平台做到24小时内十上热搜,视觉中国前无古人,估计也难有后来者。一张举世瞩目的黑洞照片,和往常一样,视觉中国对它打上了logo,标上了价码,却万万没有想到,这次“常规”操作,把自己吸进了“黑洞”之中。

  第一,视觉中国把明显不拥有版权的图片,说成是拥有版权,并在线销售。最典型的就是在国旗国徽图片上加logo售卖,一经baoguang舆论哗然,随之大家发现视觉中国上还堂而皇之地用知名公司的logo图片盈利,拿烈士生前的照片卖钱等等。对视觉中国的抨击在此基础上不断升级。

  第二,几乎所有知名自媒体都被它以侵犯著作权为由索赔过,视觉中国被指“勒索式维权”。近五年来视觉中国盈利增长和诉讼案件数量上升比翼齐飞。有媒体统计,视觉中国在法院的诉讼案件近万,8成是原告,“两年来平均每天视觉中国就有15.6起官司要打”。其他收到视觉中国“维权信”的个人和单位更是数不胜数。

  在监管层面,天津市网信部门已经第一时间进驻视觉中国,进行督导检查,视觉中国网站也随之关闭整改;在舆论层面,“天下苦视觉中国久矣”,“吊打”没朋友的视觉中国成为热潮。视觉中国该不该骂?该骂。把不是自己的东西当成自己的东西卖钱,无论在道德上还是在法律上都说不过去,干出这种事当然难逃悠悠众口。

  视觉中国该不该打?该打。谁违反了法律规定谋取利益,谁就要受到惩罚,这是天经地义,更是是法治的应有之义。但是,整个问题的核心在知识产权保护,这是不容质疑的坚强内核。决不能以为“打倒”视觉中国,网上的图片就能随便拿来用了,就以为可以无视版权而没有人“找麻烦”、发律师函了。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著作权受到我国法律的严格保护,体现的是中国维护智力成果、创新成果最坚决的态度,不管有没有视觉中国这档子事,都不会改变。

  在著作权转让中引入市场机制,让著作权纠纷在法律的框架内得以解决,让侵权者付出代价,被侵权者获得赔偿,这并非是不道德的事情。相反,在市场竞争中体现出著作权的价值,以法律武器打击侵犯著作权的行为,这是对我国著作权保护机制的有力实践,推动着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社会范围内的普及。对视觉中国的种种指责、猜测、诟病,完全来源于它从一个维权者蜕变成了侵权者,从一个对机制积极的实践者堕落成了一个对规则的破坏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