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套路男"微信扫码假支付 作案时被警方擒获

2019-04-16 15:54:20来源:E都市

QQ��ͼ20190416155648.jpg

  原标题:"套路男"微信扫码假支付 3小时骗走12条高档烟

  四海网讯 看着顾客微信扫码付款,也看到支付到账的界面,而事后,店主却没有收到钱,到底怎么回事?注意了,这是一种新骗局!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破获一起利用微信支付诈骗案,年仅19岁的嫌疑人蔡某某“玩套路”被警方擒获。

  4月15日,据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办案民警介绍,13日下午,泾干街办一家烟酒店店主钱女士向茶马路派出所报案称,遭遇诈骗。钱女士讲,当日下午,一名年轻男子到店里买香烟,挑选了好长一段时间,最后决定购买4条黄芙蓉王香烟。结账时,男子提出微信支付,当着钱女士的面,用手机微信扫了柜台二维码。付款后,男子还特意把支付成功界面展示给钱女士。钱女士看了一眼,确实显示已支付。可男子走后,钱女士的微信却迟迟没收到到账通知。

  接到报案,茶马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2个多小时后,便在另一家烟酒店门口将嫌疑人抓获。

  经查,蔡某某,19岁,其在手机注册主副两个微信号。事先在烟酒店用微信扫码,查看商户收款二维码名称,然后,悄悄将自己的微信副号昵称改为烟酒店的收款二维码名称。购买香烟时,将购烟款支付到自己微信主号,并向店主出示虚假的“支付成功”界面。4月13日14时至17时,蔡某某利用相同作案手段,分别对茶马路派出所辖区3家烟酒店实施诈骗,共骗黄芙蓉王香烟、软红好猫香烟12条,价值2000余元。

  目前,蔡某某因涉嫌诈骗被拘留。警方提醒广大商户,在使用二维码收付款过程中,一定认真查看自己手机,确认收到到账通知,才能认定交易完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