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偷车当废品卖掉 手绘图章被民警一眼识破

2019-05-18 14:03:47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518140407.jpg

  原标题:男子伪造证明偷车当废品卖 民警看到“图章”笑了

  四海网讯 最近,杭州转塘有辆货车突然失踪,警方调取监控发现,是被4名男子用车拖走的。其中有个叫小高的称,货车是别人卖给他的,他还付了2000块钱,有移交证明。结果,警方一看证明,忍不住笑了:

  “图章”是拿红笔手绘的,纸上还写着“请小高同志放心”……

  据1818黄金眼5月17日报道,宋先生在杭州双浦镇开了一家快递公司,5月12日,他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箱式货车不见了。

  宋先生的那辆箱式货车,之前是用来送快递的。因为工作安排,这几个月里,那辆车一直没开,就停在袁浦路边的一片空地上,上面也没有划车位。

  杭州双浦派出所杨警官介绍,宋先生一开始以为,有可能是他违章停车,被交警拖走的。后来跟交警核实之后,发现并不是。

  警方调出监控发现,前一天晚上8点半左右,有几个人先把一辆白色箱式货车,从路边推到了袁浦路上,停在了一辆红色货车后面,之后,两辆货车就开走了。

  从另外一个监控看到,白色箱式货车是被红色货车拖走的。

  12日下午,民警在附近的一家废品回收站,找到了宋先生的白色箱式货车。

  在民警的询问下,废品站的小高称,货车是个姓葛的男子卖给他的。因为当时货车电瓶没电,发动不起来,他就跟几个老乡把车拖到了废品回收站,给了葛某2000块钱。

  然后,小高拿出一张车辆移交证明,上面提到一家公司委托葛某,处理这辆箱式货车,如果出现意外,后果由公司承担,这件事情已经告知了转塘派出所的所长,一切可以放心。最后还写了一句,一切后果可以走法律途径,“请小高同志放心”。

  但这张证明,民警怎么看怎么奇怪……

  原来,证明的右下方,还“盖”了一个章……

  仔细看一下这个章,其实就是用红色的水笔绘制了个圆形的图章,然后再用手工写了所谓的公司名称“杭州悦城”。章的下方,还有六颗五角星,画得不可谓不粗糙。

  回忆起那张证明,废品站王大姐表示,章也有,证明也有,钥匙也有,他们就没仔细看。“我们又不懂那个东西,我们也不是专业人士。”

  “后来派出所来,说章是画上去的,我们才知道”,她继续道,第二天派出所来了,他们又看了看那个章,发现很模糊,不像盖的那种章。“要是我们知道是偷的,没有,没有钥匙,我们肯定不会要这个东西的。”

  很快,民警就找到了嫌疑人葛某。葛某还是坚持说,是一家叫杭州悦城的公司,委托他去把货车做报废处理的。

  很明显,葛某撒了谎。经过警方调查,这家公司没有经过工商注册,所谓的地址上也没有这家公司,也不存在葛某跟派出所所长打通关系的情况。经过审讯,最终葛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葛某告诉民警,宋先生的箱式货车,停在路边好几个月了。有一天,他发现车门没锁,车钥匙还插在上面,认为有可能是对方遗弃的报废车辆,有利可图,就起了歪念。于是,他伪造了一份相关的证明,欺骗收货站的人员,让他们以报废车回收的形式,把这辆车卖给对方。

  目前,葛某因为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谈及画图章的原因,杨警官称葛某就是图方便,后者认为自己“美术水平比较高”。

  另一位民警则当着葛某的面说道:“证明打打,图章画画……笑都笑‘死’了。你说你滑稽吗?”

  看到葛某如此“高超”的美术水平,网友们更是哭笑不得:梵高看了会沉默,莫奈看了会流泪……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