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国5G专利占全球近四成 华为凭借实力排第一

2019-06-10 16:09:37来源:搜狐网

QQ��ͼ20190610160815.jpg

  原标题:中国5G专利占全球近4成 5G和4G的区别 5G出现后4G网还能用吗?

  四海网讯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全球运营商纷纷加大力度进行5G网络建设,设备厂商、终端厂商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5G之争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根据国外专利数据公司统计,全球5G专利中国阵营占比已达42%,目前中兴5G专利申请超3,500件,截至2019年3月底,完成5G终端专利布局上千件。

  具体来说,全球5G网络技术中,亚洲拥有的专利数量高达54%,而中国占据了其中的34%,华为高居榜首占据15%,爱立信位居第二,韩国三星、LG分列第三、第四名,中兴排名第五,中国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排名第九。反观日本只占据全球5%的额度,美国则占据14%的份额。

  在此前成都举行的“移动5G未来世界展”上,华为、中兴、OPPO、vivo等厂商均展出了5G手机,多个厂商代表表示5G终端已基本具备具产能力,只待国家5G牌照发放,就可迅速推向市场。

  今年3月,三家运营商陆续公布了今年的资本开支计划,其中涉及5G的部分约342亿元;4月,中国联通宣布在国内7座特大型城市开通5G试验网,中国电信围绕“Hello 5G”品牌的一系列造势也已启动。

  中国移动在成都拨通全球首个地铁5G电话,年内成都主城区将力争全面覆盖5G。今年4月底,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曾现身在成都举行的“移动5G未来世界展”,但这款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出的5G旗舰,目前尚未在国内正式发布。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