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200万公斤芒果滞销 直接影响果农经济收益

2019-06-12 08:22:09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612082237.jpg

  原标题:气候变暖致菲律宾芒果滞销200万公斤 菲农业部长全球推销

  四海网讯 由于气候变暖带来的意外丰收,菲律宾的果农们正面临“谷贱伤农”问题,有多达200万公斤芒果因“供过于求”而滞销。为此,菲律宾农业部正焦急的推销这些芒果。

  据英国卫报网站6月10日报道,菲律宾农业部长埃马纽埃尔·皮诺6月10日说,菲律宾当地的芒果果农报告称,今年夏天的芒果收成出现了“异常增长”,他们将此归因于厄尔尼诺现象。

  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全球多地出现了异常炎热和干燥的天气,同时意外的在水果产区造成了芒果增收。皮诺表示,仅菲律宾吕宋岛,就有大约200万公斤芒果“产能过剩”而积压。由于意外增产,芒果价格从每公斤58比索(7.71人民币)跌至25比索(3.33人民币)。

  由于芒果价格过于便宜,在芒果丰收的吕宋州,一些农民在仓库放不下以后开始免费赠送芒果,很多果农在自家农场的门外挂着装满芒果的大袋子以供路人免费品尝。果农焦急的看着芒果一天天腐烂,而同样焦急的还有皮诺部长,他希望这两个星期内能解决菲律宾芒果积压的问题。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