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英特尔副总裁表态支持华为:华为产品非常具有价值

2019-06-12 09:50:53来源:中国经济网

QQ��ͼ20190612102541.jpg

  原标题:英特尔副总裁表态支持华为: 把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害人害己

  四海网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日,英特尔全球公共政策副总裁皮特.克利夫兰在华盛顿表示,华为是一家非常成功的中国公司,英特尔就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和美国政府交涉过。他认为华为的产品是非常具有价值的,对此类公司的制裁,不仅是对中国企业造成打击,也不利于美国公司的发展。

  他表示英特尔正和相关部门进行积极沟通,期望找到一个互惠的解决方法。美国5月15日宣布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后,英特尔等美国芯片及电信设备企业遭遇负面影响。

  有网友就表示,现在华为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了!

  延伸阅读:华为获30国5G合同,耿爽:不点名了免得有人扎心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再次声称,中国企业难保信息安全,同中国企业合作就相当于同中国政府合作,只要使用华为通讯技术,隐私和数据保护就无法得到保证。

  在10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蓬佩奥先生有关言论充斥着谎言和谬论,最终损害的是他个人形象和信誉,损害的是美国在全世界的公信力。

  耿爽介绍,截止到6月6日,华为公司已经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了46份5G商用合同,这其中就包括美方一段时间以来苦口婆心劝说的一些盟友和一些欧洲国家。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这些国家的名字这里我就不点了,以免某些人听了之后扎心。这再次说明,公道自在人心,正有越来越多的人士对中国的企业参与本国的5G建设表明客观公正的态度,正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独立自主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选择。蓬佩奥先生应该懂得一个浅显的道理,那就是满世界造谣污蔑、煽风点火,最终损害的是他个人的形象和信誉,损害的是美国在全世界的公信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