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辽宁舰突破第一岛链 战斗实力日益提高

2019-06-13 08:54:32来源:搜狐网

QQ��ͼ20190613085426.jpg

  原标题:时隔两年半后,中国辽宁舰再次突破第一岛链,向外界传出四大信号

  四海网讯 随着辽宁舰相关装备的不断完善,以及作战任务的多样化,从近海走向深蓝成为了现实需要。据参考消息6月11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早上辽宁舰航母编队穿过了宫古海峡,从东海方向进入了太平洋。这也是继2016年12月之后,辽宁舰航母编队再次突破第一岛链,而此次穿越宫古海峡,除了辽宁舰航母之外,编队还包括1艘补给舰、2艘驱逐舰和2艘护卫舰等。时隔两年半之后,辽宁舰再次突破第1岛链,无疑也向外界传出了多个信号。

  第一:辽宁舰将从宫古海峡出入太平洋成为常态化。众所周知,由于此前中国海军力量偏弱,大型水面舰艇缺失,导致相关远洋军事任务一直未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尤其是西太平洋相关海域的制海权的争夺,一直处于下风。此次辽宁舰从东海进入太平洋,尤其是从日本一直关注的宫古海峡出入。可以对相邻具有海权争议的国家,造成一种心理“震慑”,表明了中国海军有能力在该海域自由航行,且不受外方的干扰。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