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俄国四万年前狼头 在冻土中已保存4万年

2019-06-13 09:52:14来源:海峡网

QQ��ͼ20190613095213.jpg

  原标题:俄国四万年前狼头长啥样图片baoguang 俄国四万年前狼头怎么发现的?

  四海网讯 去年在西伯利亚地区,当地人发现了一只冰河时代的狼的头部,俄罗斯和日本的科学家们对此进行了深入研究,发现这个狼头已经在冻土中保存了4万年之久。

  据悉,2018年在雅库特西伯利亚地区的Tirekhtyakh河上当地人发现了这个狼头,之前在附近还发现过保存完好的洞穴狮幼崽。因该地区全年冰冻,可以很好地保存动物尸体,但随着气候变暖,这种永久冻土带慢慢解冻,于是古生物样本越来越频繁地出现。

  上周,这个直径40厘米的狼的头部出现在了东京举办的一场大型展览会上,狼头仍旧被厚厚的皮毛所覆盖,并有着一副看似凶狠的尖牙。东京的研究人员对其进行了断层扫描以绘制标本中的肌肉和组织。

  俄罗斯和日本的科学家们将继续研究其DNA和内部解剖结构,并将与现在的狼进行比较,从而研究它与现代狼的关系。 研究负责人Protopopov先生说,这对于科学来说很重要,因为狼的种类有很多,但人们了解却远不够。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