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贪玩蓝月实控人被捕 曾跻身胡润全球富豪榜

2019-06-14 08:43:53来源:搜狐网

QQ��ͼ20190614084332.jpg

  原标题:"贪玩蓝月"公司实控人被捕 曾是中国最年轻富豪

  四海网讯 6月12日晚间,公司公告称,王悦被正式逮捕了。恺英网络于近日收到王悦先生的《通知函》,王悦先生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

  此前的5月6日,恺英网络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所谓操纵证券市场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八十二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一)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或者持仓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或者证券、期货交易量的;(二)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期货交易,影响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或者证券、期货交易量的;(三)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或者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期货合约,影响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或者证券、期货交易量的;(四)以其他方法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的。

  根据上述公告,王悦直接持有恺英网络股票4.6亿股,占比21.44%,而且几乎质押了其所持的股份。

  公告又称,王悦已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王悦先生被批准逮捕事项未对公司正常运营产生影响,公司运行情况平稳,公司管理层将加强公司管理,确保公司经营的持续稳定运行。

  据了解,王悦是恺英网络三名接受公安机关调查的高管中,第一个被正式逮捕的。

  此前的4月23日,恺英网络公告称,公司现任副总经理的冯显超因涉嫌个人经济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5月19日,恺英网络披露,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永聪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今年一季度,恺英网络营业收入为6.7亿元,同比增加6.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39.2万元,同比减少64.15%。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