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高考生被困电梯误考 事发7天前电梯才保养过

2019-06-15 15:49:48来源:人民网

68690a6cly1g3zc4qj44cj20go09d0yn.jpg

  原标题:山东6高考生被困酒店电梯误考 酒店称愿每人赔2万

  四海网讯“我们坐着警车赶到考点时,因为迟到11分鐘,被拒之门外,眼睁睁地错过了最后一门英语考试,我们急得都哭了……”

  6月13日,提起6天前的经歷,山东济宁梁山考生小张说,“这是我人生最大的遗憾。”

  >>被困考生

  酒店方半小时打不开电梯门

  消防人员5分鐘内撬开

  小张告诉华商报记者,和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其他5名考生,他们都是梁山现代高级中学高叁学生。6月6日,他们入住距考点800米左右的“都市118酒店”(梁山县凤凰城店)。6月8日下午,高考最后一门英语考试要考听力,需在14时45分前进场,小张等6名考生在14时15分乘坐酒店电梯下到一楼后,电梯却没有开门。

  小张表示,当时他们心急如焚,按动紧急唿叫按钮,联系酒店工程维修员。他们要求酒店工作人员联系消防专业人员来处置救援,可酒店工作人员说很快就可以打开电梯门,但10分鐘过去了还是没能打开。被困电梯内的考生拍摄了视频,并将视频发到班级QQ群裡,向考点的领队老师和学校求援。14时27分,考生拨打110报警,希望能开通绿色通道,护送考生及时到达考点。

  14时37分,学校一名副校长拨打了119救援电话。14时50分,梁山县消防大队救援人员紧急到达酒店。14时55分,6名被困学生被解救出电梯。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酒店,他们直接用撬杠撬开了电梯门,不到5分鐘就把我们解救出来,我们坐上警车就赶紧往考点赶,但还是错过英语考试……”小张无奈地说:“酒店方一直说能打开电梯,但就是拖延,我们6个硬是被这样耽误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