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宫崎骏中文手写信 请中国观众多“关照”

2019-06-18 17:37:18来源:中华网

QQ��ͼ20190618173741.jpg

  原标题:宫崎骏中文手写信 请多关照《千与千寻》

  四海网讯 日前,宫崎骏巅峰之作《千与千寻》在上海举办千人首映礼。首映礼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表示,这部动画对中国是第一次放映,对全球可能是最后一次大规模放映。电影制作方吉卜力也对中国观众高度重视,制作人铃木敏夫表示“这部片子是吉卜力最倾尽全力的作品,很期待中国观众看后的反应”。首映礼上,吉卜力社长星野康二,电影中文配音演员***、彭昱畅、田壮壮、王琳等主创合体亮相。在红毯上,***和彭昱畅用剧中角色名签下自己的名字“井白龙”、“彭无脸”。***现场用《千与千寻》经典台词喊话“千寻”周冬雨——“不要吃了,会变成猪”。彭昱畅则现场化身无脸男。黄渤更惊喜现身红毯,现场配音经典台词,更温暖表白电影“我们小时候都在千寻这个梦里呆过”。当日,尽管导演宫崎骏先生未能到场,但他特别为中国观众准备了拜托版手写信“千与千寻,请多关照”。

  宫崎骏手写信让现场“哭成一片”宫崎骏铃木敏夫“告白”中国观众

  此番中国首映礼以“欢迎来到千与千寻的世界”为主题,以致敬这部宫崎骏经典力作十八年首登中国大银幕。现场,谈及影片的引进,吉卜力社长星野康二表示电影能够在中国公映,包括宫崎骏在内的所有成员都会“非常荣幸”。影片制作人铃木敏夫则直言“《千与千寻》是吉卜力最倾尽全力的作品”。尽管影片已经在欧美获得过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等不俗成绩,但最期待的仍然是“亚洲观众看后会怎样”。

  当天,宫崎骏导演因新片制作未能亲自到达现场,但他专门为中国观众准备了汉字手写信“千与千寻,请多关照”。这句话中文日文写法完全不同,可见是宫崎骏爷爷为中国观众练习中文字,用心准备的。此外,信上还有宫崎骏亲笔绘制的无脸男、龙猫等吉卜力动画代表角色。手写信一经发布,无数观众“哭成一片”,许多人表示“宫崎骏爷爷超级可爱的汉字和手绘是无比珍贵的礼物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