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日本啃老现象严重 80岁父母要照顾50岁子女

2019-06-18 17:48:08来源:股城网

QQ��ͼ20190618174854.jpg

  原标题:日本啃老现象严重 问高龄父母要钱消费令人憎恨

  四海网讯 自己在有能力赚钱的时候,我们都会选择每个月给父母一点生活费的,毕竟这也是应该的,父母老了,赚钱更加难了。但是现在,消息指出日本啃老现象严重,80岁父母照顾50岁子女好心酸。

  日本啃老现象严重?这是有可能的事情吗?或许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现在日本是一个啃老国家,在我们眼里来看令人憎恨,因为父母都是不容易的,本想着你来照顾他们,但是现在反过来还要问父母要钱!

  在日本,“啃老族”的寄生现象已成了严重的社会问题。据日本内阁府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日本40-64岁人群中,和家人以外的人超过半年以上没有交流、长年呆在家中的“废宅”推测有61.3万人,其中有一多半人“宅龄”超过7年,3人中有1人依靠高龄父母的经济来源生活。

  据日本《上毛新闻社》17日报道,近日,家住日本群马县高崎市的的一位60岁女性来到咨询机构求助。她表示,家中的次子年近40岁,已超过10年时间不出自己房间,叫他也不理。随着年纪增长,做父母的年老体衰了,不知道要照顾次子到什么时候。“次子本人应该也担心这个问题吧。如果不现在做些什么的话,将来可怎么办。”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