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上海外卖不得主动提供餐具 违者或面临罚款

2019-06-19 17:33:49来源:头条新闻

QQ��ͼ20190619172730.jpg

  原标题:7月1日起,上海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你支持全国推广吗?

  四海网讯 #上海外卖不得主动提供餐具#【7月1日起,上海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你支持全国推广吗?】还有不到两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就将施行,其中一项规定引起了上海近10万家餐饮服务单位的高度关注,那就是“餐饮服务提供者和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筷子、调羹等餐具”,违者,“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对于这项规定,许多市民表示认可,觉得人人都少用一些一次性餐具,能大幅减少垃圾;但也有一些人持观望态度,认为这条规定的可操作性有待商榷,甚至怀疑其会步“限塑令”后尘,不仅源头减量效果有限,还反而促进了一次性餐具的生产销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