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小区因崇洋媚外改名 不规范地名被清理整改

2019-06-20 08:30:19来源:海外网

1560958253579646.jpg

  原标题:侠客岛:小区因“崇洋媚外”改名,好经不要被念歪了

  四海网讯 您家小区名字崇洋媚外了吗?怪异难懂吗?带有浓厚的封建色彩吗?是的话,今后可能就要改名啦。

  近来,海南、陕西、河北、广东等地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这个事儿吧,有着强烈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心的岛叔,挺赞成的,但舆论中的反弹声音也不少,为啥呢?

  一个挺好的想法,如果不能按照令人信服的逻辑推进,如果不能按照合法依规的程序落实,那么就容易引发物议沸腾。

  起洋名是不自信的表现

  改革开放,国门打开,我们发现跟世界一比,落后太多了。在奋起直追的过程中,出现了大量崇洋媚外、混杂外文的地名。

  这个小区起名意大利风情,那个商业大厦就叫金源新燕莎mall;你起名曼哈顿城,我就叫奥特莱斯。开发个楼盘,不叫个塞纳河畔就觉得卖不动,也不管有没有真有条河。

  卖个瓷砖家具,不名之曰马可波罗、达芬奇就觉得没档次,也不管洋大人的名字、经历跟产品有没有关系。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