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151个小区将更名 官方发布建筑物取名标准

2019-06-20 08:53:08来源:华商网

80e5c22ely1g46cd7q3e1j20i40blq49.jpg

  原标题:因取名"大洋怪重" 西安151个小区和建筑物将更名

  四海网讯 根据官方消息,因小区名字“大、洋、怪、重”,西安151个小区和建筑物将更名,目前西安各区县已经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公示。另据记者了解,小区更换名称以后,群众关心的身份证房产证等问题,不会受到实质性的影响。

  西安这151个小区和建筑物都是哪些,它们又是因为哪些原因需要更改名字呢?华商网记者从民政部门得到一份详情名单,小区名字因怪诞离奇、刻意夸大、封建色彩、崇洋媚外、用词不规范都被纳入了更改名字范围。

  建筑物和小区应该如何取名?记者查询《西安市建筑物命名管理办法》,发现其中有明确的规范和标准。

  第六条 建筑物命名应符合以下规范:

  (一)建筑物名称应由专名和通名两部分组成,专名在前,通名在后。专名应健康简洁、含义明确、符合现代汉语使用习惯,通名应反映建筑物的功能类别属性。不得使用怪诞、虚夸、含义不明的词语命名,杜绝“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避免使用生僻字、多音字。提倡使用具有历史文化价值及与我市历史文化风貌协调一致的名称,为我市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服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