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日本樱花的花期是多久?盘点日本各城市赏樱花的地方

2020-02-05 20:08:51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63171656.jpg

  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长,主要在日本国生长。一到春天整个日本就呈现出了粉色浪漫的氛围,绝对满足你对樱花所有幻想。同时因为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所以日本的樱花才是赏花人最喜欢去的地方。那么,樱花一般什么时候开花?能持续多久?

  樱花花期较短,在日本有一民谚说:“樱花7日”,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樱花在3月份开。

  1、冲绳、静冈

  最佳观赏时间:1月下旬-2月下旬

  樱花品种:寒绯樱

  最佳赏樱地点:

  1)冲绳名护城遗址

  名护城遗址大致位于冲绳本岛的正中央、名护市的丘陵上。为日本樱花数量最多的地方,目前已经种植了约2万株绯寒樱。1月下旬,绯寒樱盛开,开出浓艳的粉红色花朵。从视野开阔的展望台极目远眺,除了樱花盛开的美丽风光之外,名护市街区以及名护湾等,山原一带的壮丽景致也能尽收眼底。

  【花期】1月下旬—2月中旬

  【地址】冲绳县名护市名护

  【交通】从名护候车楼到名护城入口步行约5分钟

  2)静冈伊豆半岛

  日本最早的樱花盛放于伊豆半岛,而最集中出现的地方就在河津火车站周边地区。每年2月左右,河津的樱花会陆续绽放,花朵大颜色深,非常艳丽。晚上则会举行夜间赏樱活动。

  【花期】2月上旬-下旬(可夜观)

  【地址】静冈县伊豆河津町

  【交通】乘坐JR东海道本线特快列车从“东京”站到“河津”站;或在东海道新干线“热海”站换乘伊豆急行到“河津”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