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重庆12大旅游景点 你去过几个?

2020-12-07 18:42:3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357061937.jpg

  重庆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独特的地势造就了重庆独特的城市发展历程,重庆主城有很多旅游景点,不知道你去过几个呢?下面小编将为你盘点一下重庆的12大景点。

  景点一:重庆人民大礼堂

  人民大礼堂位于人民路,建于1950年代,是一座精美的仿古民族建筑群,也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大礼堂采用了明清的建筑特色,传统的中轴线对称,在外观上仿造北京天坛祈年殿。大礼堂最初建设时曾命名为"西南军政大会堂",建成后即正式命名为"西南行政委员会大礼堂",1955年改名"重庆人民大礼堂"至今。大礼堂现在是剧院和会议中心,是重庆人代、党代会召开的地方。重庆设立直辖市后,大礼堂前改建为有草坪与喷泉的人民广场。夜晚,大礼堂在灯光的照耀下,非常漂亮,有很多当地大妈,在礼堂前的广场上跳舞。大礼堂对面是中国三峡博物馆,可以一并游玩。

  景点二:重庆三峡博物馆

  三峡博物馆位于重庆人民广场西侧,馆内收藏有巴蜀青铜器、汉代雕塑艺术品等各类文物上万件,展示了这座山城的发展历史。馆内的《壮丽三峡》展厅里,还收集了大量三峡库区的实物,真实再现了三峡原貌。博物馆建筑正上方漏斗型的圆形穹顶很像一个巨大的承露盘,取三峡之水天上来之意。外墙以大面积的蓝色玻璃和古朴的砂岩构成,蓝色玻璃象征着水,而砂岩外墙则代表着山。三峡博物馆共分四层,主要由360度环幕电影、4个基本陈列(《壮丽三峡》、《远古巴渝》、《重庆城市之路》、《抗战岁月》)和6个专题陈列等组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