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昆明十大避暑胜地 让你的夏天不再难熬

2021-06-06 15:15:4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539047343.jpg

  昆明,自古以来就有“春城”之称,这是因为昆明属于北亚热带低纬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可以说昆明这个城市全年气温都是相差不大的,也有人们常说的四季如春之说。由于昆明的这些内在优势,纷纷吸引了许多游客去旅游。马上夏季即将到来,昆明这座城市适合避暑吗?

  昆明夏季避暑旅游景点介绍

  1、九乡风景名胜区

  宜良九乡风景区地处山区、气候温凉,区内峰峦连绵,山峰谷底相对高差200米左右,地表海拔在1750~1900米之间,地势起伏不大。显示出溶洞分布区内地势上升,河流下切浸蚀的青幼年期河流地貌景观。九乡境内森林茂密,覆盖率达62.3%,珍贵动、植物资源丰富。宜良九乡风景区是国际洞穴协会会员,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距省城昆明90公里,据著名的石林风景区30公里。它是新兴的,以溶洞景观为主体,洞外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融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名胜区。

  2、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 ( 世界地质 5A景区 风景名胜 国家地质 )

  石林,地处滇东高原腹地,东经103°10″—103°40″、北纬24°30″—25°03″,位于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距省会昆明市70余公里 ,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气候属亚热带低纬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年平均温度约16℃,是一个集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休闲度假、科学考察为一体的著名大型综合旅游区。

  3、南盘江漂流

  南盘江漂流全长10公里,“七滩八曲十六弯”是竹筏逍遥漂和皮筏勇士漂的必选。南盘江上有许多鱼鹰,算是漂流中增添的乐趣,亲自操桨顺溜而下,有的是无尽惬意和豪情。除漂流外,南盘江还有苗王寨、自然岩溶洞“永恋洞”等自然景观,也可前往休闲区吃少数民族特色餐饮或是欣赏苗族歌舞,不够带劲还可以野炊DIY,晚上当然是露营。算是离昆明市区较近少见理想休闲去处。距昆明主城80公里苗王谷风景区融自然风光、人文景观、苗族风情、珠江源—南盘江旅游漂流于一体的综合性风景旅游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