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3月上旬都有哪些花儿开?上海植物园能看到几种花?

2021-03-06 15:42:5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626536062.jpg

  每年一到三月份可以说是百花开放的季节,今年的虽然3月也不例外,早春花卉已经迈出了盛开的步伐。梅花、早品种樱花均已至盛花期,木兰科的玉兰和含笑也不甘示弱,更有一众灌木与地被,欲与木本花卉试比高。3月上旬有哪些花儿开?去上海植物园能看哪些花?

  1、‘久观绿萼’梅

  此梅萼绿花白绿晕,“绿趺黄蕊衬瑶华,霜雪林中自一家。”‘久观绿萼’于2006年办理了梅花新品种国际登陆,成为了国际名品。开花早,“可是春寒犹料峭,晓窗犹试绿罗裳。”花期长,香味足,花朵密集。现在仍处于最佳观赏期,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观赏点:蔷薇园西侧

  2、河津樱

  河津樱是寒绯樱和大岛樱的自然杂交种,是继钟花樱之后又一个进入观赏期的早樱品种。今年河津樱的花期提早了一周左右,预计本周末盛放。早樱盛放后的四月将正式进入樱花季。

  观赏点:牡丹园河岸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