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春节旅游去东北要注意什么?春节东北还下雪吗穿什么衣服?

2022-01-30 16:44:2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08105504862.jpg

  春节旅游去东北要注意什么?

  春节期间旅游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 行前预知

  1.1 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和合理的旅游产品

  (1) 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关于旅行社资质请通过属地旅游部门及国家企信系统查询。

  (2)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请警惕报价明显接近甚至低于成本的旅游产品,避免权益受损。

  (3)签订正式旅游合同。出游前一定与旅行社签订正式旅游合同,请认真阅读旅游合同及行程单等各式补充条款。

  1.2 出游前莫忘关闭水电等开关

  (1)防水。临走前检查水管及阀门是否状态良好并关严,此外北方的小伙伴还要注意检查暖气,可以将电话号码留给物业、邻居以便联系。

  (2)防火。出行前最好关闭总闸,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用电一定要将家中大功率电器彻底断电,电吹风使用后一定要远离易燃品摆放,关掉电脑、电褥子、充电器等临时用电电器,确保关好燃气。

  (3)防盗。外出要注意锁好门窗,家中不要存放较多现金,珠宝首饰等贵重物品更要妥善安置,长期无人可与物业、邻居打招呼以便照应。

  二 游途需慎

  2.1 自驾游,需要确保安全出行

  (1)不要疲劳驾驶。合理安排休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不宜超过4小时,杜绝酒后驾

  (2)了解车况路况。出行前要对所驾车辆进行认真保养,特别指出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压力大,最好提前了解路况。

  (3)注意行车安全。近期全国多地遭遇雨雪天气,旅游景区通常道路狭窄、坡陡弯急,行车应降低车速,系好安全带

  2.2 旅途确保人身安全

  (1)要服从旅行社安排。服从领队、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安排,记下领队和导游的手机号码,偕老带幼的游客出行应预防其走失。

  (2)走路不观景。走路时一定注意脚下,在拍照、摄像时请注意往来车辆,不要在设有危险警示标志的地方停留。

  (3)避免参加高危旅游项目。漂流、快艇、浮潜等项目均有一定风险,游客应谨慎选择,旅游期间不要在户外水域游泳。

  2.3 旅途中注意财物安全

  (1)出行前需备些零钱。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信用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支付方式既便捷又安全。

  (2)行李不要离开视线。在公共且人多的地方一定要保证行李等物品不离开视线,贵重物品请勿留在可靠的地点。

  (3)护照、身份证等一定要随身携带。护照最好放在背包小口袋内,方便取出验票。

  三 文明旅行悦己悦人

  3.1 春节期间,各地风俗习惯不同,切记尊重人家风俗

  (1)请选择场合拍照。不要在有禁拍标识区域拍照,特别是在民居、宗教等特殊场所。

  (2)文明礼让。春节期间游客集中,请自觉排队,维护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

  (3)杜绝浪费。食用自助餐时请即食即取,避免餐桌上的浪费。垃圾不乱扔,自觉维护景区卫生。

  (4)不随处吸烟。近期泰国媒体报道,为解决海洋环境问题,泰国大量海滩严禁吸烟,如有吸烟需求请选择吸烟区。

  3.2出游期间,理性消费,合法维权。

  (1)理性消费。不贪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购买商品时索取发票等商家凭证,作为维权依据。

 

  (2)避免损失扩大化。游客如遇旅游纠纷请注意保留相关证据,切勿采取拒绝登机、登船等人为扩大损失的极端行为。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