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福建省有哪些古寺庙?十大古寺分别位于哪里?

2019-03-09 11:20:22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962035062.jpg

  福建是我国古代建造各种寺庙最多的地区之一,福建寺庙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所以有相当数量的寺庙得以保存。这些寺庙,有些奇妙的依据山川地势,巧借山岩筑寺,与山川大地融为一体;有些藏于树林竹林间,有些甚至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那么,这些古寺庙都位于哪些地方?

  1.福建寺庙【永安百丈岩】

  百丈岩峰峦之雄,山色之秀,涧百丈岩水之清,给人"人经悟后身同幻,境到幽时世觉浮"之感。自古就有"世外桃源"的美称。主要人文景观为悬在崖高近140米峭壁半腰处的明代建筑"马氏仙姑庙",四壁生辉,香火旺盛。遇有云雾之时,雾霭浮沉倍觉神秘,增添几分扑朔迷离之感。

  地址:永安市桃源洞的南部

  2.福建寺庙【泰宁甘露寺】

  始建于南末绍兴十六年,位于泰宁金沏山间的甘露寺,采取“一柱插地,不假片瓦”的独特结构建筑,没有用铁钉,工艺精湛,巧夺天工,雕梁画栋,另具一格,有“正殿”、“唇阁”、“观音阁”、“南安阁”等木结构庙宇,外观犹如一个繁写的“葉”字。

  地址:甘露寺位于大金湖景区,是金湖的第一个登岸景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