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辽宁有什么特产小吃吗?去辽宁旅游应该给朋友带点什么特产?

2021-07-05 19:51:1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09113502586.jpg

  去辽宁旅游应该给朋友带点什么特产?

  沈阳——西塔大冷面

  西塔大冷面属朝鲜族特色风味,冷面刚中有柔,夏季来上一碗,除暑解渴;冬令时节吃上一碗,凉到心底,暖在心头。再加上点辣白菜,更是与众不同。对于味道主要分2种:咸口的和甜口的。

  大连——海鲜焖子

  焖子几乎已经成为了大连人的一个情结的一道特色小吃。它的原料是淀粉,用特殊的方法制成固体的小块,呈半透明状,把这些小块在平底煎锅里煎熟,稍微有点焦,然后淋上酱油、醋、麻油、香油、芝麻酱等调料, 再撒上葱末、蒜末等调味品,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焖子”就做好了。如今,焖子已经渐渐地登堂入室,在一些大酒店可以吃到海鲜焖子或海参焖子等,颇具地方风味,不妨一试。

  鞍山——牛庄馅饼

  牛庄馅饼是泛指辽宁省海城市这一地区传统做工馅饼的一种统称,它从当地老百姓的日常食品中来,以其外皮薄、酥、嫩,内馅种类繁多,口感鲜香著称,在北方的传统美食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配以蒜泥、辣椒油、芥茉糊等蘸食,更加味美适口。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