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东北当地烟酒特产有哪些?适合带走的特产有哪些?

2019-03-09 15:24:1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09115906155.jpg

  东北当地烟酒特产有哪些?

  东北特产--漂河烟 漂河烟又名关东烟。它是一种驰名全国的名晒烟,产于吉林省蛟河市的漂河村。这里是一片峡谷盆地,当地农民称为“漂河川”,腐殖土层深厚,肥沃,雨量充沛,气候适宜,最适于烟叶生长,方圆数十里的土地都可种植。 漂河烟主要有“红花铁矬子”、“白花铁矬子”、“大青筋”、“大护耳”等几个品种.与其他烟有许多不同之处,主要有五大特点:一是叶脉对生,俗称“对筋烟”,这是其他烟叶所没有的;二是色泽纯正。成熟后烟叶为深红或酱红色,有油性,发亮,手感柔软;三是吸用时香味浓郁,气味芳香,没有草杂气,而且吸食后口内余味芬芳;四是不截火,燃后白灰,在任何潮湿的环境中也能抽着,如海上渔民和井下作业工人,由于周围空气湿度大,一般烟叶抽不着,漂河烟照样能抽着;五是吸食后不呛嗓子,不咳嗽。在过去,戏剧界和曲艺界的一些老艺人,多愿吸食漂河烟。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