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夏季去丽江避暑好吗?丽江的四大避暑胜地你去过几个?

2021-05-13 08:59:42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153558953.jpg

  丽江地处云贵高原,海拔较高,最热的夏季平均气温为18.1℃-25.7℃,所以丽江的夏天非常凉爽,夏季也是丽江的最佳旅游时间。那么,去丽江避暑应该去哪些地方呢?

  一、丽江古城

  避暑指数:★★★

  避暑方式:古镇闲逛,泡吧、吃消暑小食

  到达丽江古城的当天,把行李放在客栈,可以先逛一逛古城。丽江古城海拔2400米,无论是选择住在大研古镇还是束河古镇,都能感受到丽江夏季的凉爽,这里夏天根本用不着吹空调,而且晚上睡觉还得盖棉被。

  丽江古城是茶马古道上最著名的城镇之一,古城依山而建,街巷依水流而设,站在古城东大街上,即可遥望玉龙雪山。去丽江古城少不了取景拍照,早起拍摄丽江古城,特别有韵味。夏天,当地冰山融雪化成河水,流过古城人家门口,古城里的人就是这种方法来冰镇瓜果的,而且这种冰镇方法,在束河古镇最为典型,当地的酒吧也会把西瓜和啤酒放在竹筐中,栓一个绳子,放到融水中冰镇,游客坐在古城石阶上,喝着这样的冰镇啤酒,沁凉可口。丽江还有一种消暑小食——鸡豆凉粉,晶莹的粉片与红辣椒、绿韭、花椒、芥沫、酸醋等佐料腌拌起来,特别爽口,价格也很便宜,8元/份。

  Tips:

  1、丽江古城很凉爽,尤其早晚时分,最好带上一件外套,不然还会感觉丝丝凉意;

  2、丽江古城是许多摄影爱好者都喜欢的地方,四方街旁有一座小山叫狮子山,山上有拍摄古城全景的最佳位置,如果是雨后初晴,还有可能拍到横亘古城上空的彩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