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秦皇岛当地特产有什么?去秦皇岛旅游带什么特产送人最好?

2020-06-12 17:05:31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12082950952.jpg

  秦皇岛当地特产有什么?

  秦皇岛濒临渤海湾,特产以海产品为主:铁板蟹、干贝、海蝗鱼、梭鱼、墨斗鱼、带鱼、鱿鱼、海螺、毛蚶等贝壳类品种繁多,集渤海湾海味产品之精华。

  工艺品包括各种珍珠饰品:门帘、项链、珍珠挂件、贝堆、贝雕、人造琥珀、砖雕等工艺品,都非常有当地特色。还有一种当地人用平螺(海底发光的一种螺)加工制成的装饰品,是当地特产与手工制作艺术的结合。

  秦皇岛还集中了许多地方风味的名优特产。如京东板栗、石门核桃、胜利、葵花苹果、昌黎蜜梨、玫瑰香葡萄、南大寺水蜜桃、苦杏仁等干鲜果品。有一种当地产的小洋梨,个小无核,口感酥脆,甜而不腻,是当地野生果树中的独特品种。此外还有元鱼酒、春雪啤酒、老肉、北戴河火腿肠等地方名优产品。

  说到秦皇岛的海鲜,不得不得不说那里的烤大虾。

  烤大虾: 是中、西餐主要菜肴之一。原料以北戴河的海虾为主,精工细做之后,再辅以适量汤汁,其造型生动,色泽艳丽,香味醇厚,由于虾体较大,肉质细嫩,营养丰富,一般去秦皇岛旅游的人点过这道菜都赞不绝口。

  秦皇岛出名的还有各种各样的火腿肠:

 

  杨长子火腿肠始创人杨庭珍曾在山东济南给一家德国老板马斯萨兹制作火腿肠的手艺。1932年,杨庭珍与人在天津合开"胜利肠子铺"。1941年"胜利肠子铺"迁至北戴河海滨,从那时起"杨肠子"即作为杨庭珍的艺名而名扬四方。成品肠鲜香浓郁,口感独特,回味悠长。制作单位:北戴河盛利肉食加工厂(北戴河剑南路19号)莲蓬山牌火腿肠产品呈玫瑰色圆柱形,表皮干爽光泽有纹,色香味形俱佳。制作单位:北戴河商业局肉食加工厂(北戴河草场东路14号)金杨为腿肠成品肠口感好,弹性好,切薄不散,切丝不断,产品1999年载入中国食品大全。制作单位:北戴河杨家肠子食品有限公司(北戴河草场中路6段67号)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