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国内四大赏杜鹃花胜地 喜欢杜鹃的你去过几个?

2019-03-12 14:55:5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233676218.jpg

  杜鹃花因地域不同,城市不同,杜鹃花节所表现的意义也就不尽相同了,人们用杜鹃花寄托着不一样的愿望。而在这四、五月天里,便是杜鹃盛开的季节。那么,国内有哪些比较出名的赏杜鹃花的地方?分别都在哪个省?

  1、中国湖南(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

  它是生长在“湘东绿色明珠”的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围山是国内最大面积的原生杜鹃花海生长区域,杜鹃花多达十万亩,它是长沙海拔“最高”的杜鹃,主要分布于七星岭、红莲寺、白面石景区海拔1200米以上的溪谷及坡顶,大围山杜鹃种类繁多,现已查有30多个品种。而许多品种是大围山所独有的,有红艳的映山红,粉嫩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洁白的猴头杜鹃,淡紫的红毛杜鹃等,形成了一幅姹紫嫣红的优美画卷。其中杜鹃花最为密集地方是在七星岭、五指石一代,那里看不到花的尽头,看不见山的身姿,只有连绵的杜鹃之海。

  大围山的杜鹃是亿年冰川的遗迹,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有着耐人寻味的故事,它经历过千万个岁月,它拥抱过世界之河,它留有革命前进的脚印,它是希望之花,它是浪漫之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