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山西老陈醋可以带走吗?山西的陈醋和普通的醋有什么区别?

2019-03-12 16:57:14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12165820557.jpg

  山西的陈醋和普通的醋有什么区别?

  区别如下:

  1、原料不同:老醋的酿造选州优质糯米,高级红川、特等芝麻、白糖等为原料。陈醋主要原料是高粱,麸皮,水,大麦,大米,豌豆,白砂糖,食用盐,苯甲酸钠老陈醋是陈醋的一种,所以原料与陈醋相同。

  2、状态不同:经精制陈酿三年以上而成。色泽棕黑,性温热、强酸不涩、酸中微甘,香味醇厚,回味生津,存放愈久风味愈佳,是质地优良的调味品。陈醋酿成后存放较久的醋。浓褐色,液态清亮,醋味醇厚,具有少沉淀,贮放时间长,不易变质等特点。老陈醋感官标准颜色黑紫透亮;气味清香浓郁,有纯正柔和的醋香与脂香;口尝绵酸而不涩,后味余长;体态浓度适当,挂杯均匀;外观无沉淀、无悬浮物。

 

  3、功效不同:老醋具有开脾健胃、去湿杀菌的功能。民间除食用外,过常用它配药、制药,是治疗皮肤肚病、腮腺炎、胆道蛔虫、痛疸肿毒,去风逐湿,防治菌痢、感冒、对预防流脑、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病也有一定功效。陈醋主要食用是功效散瘀,止血,解毒,杀虫。老陈醋跟陈醋一样。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