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山西省有哪些城市有飞机场?山西省一共有几座城市?

2019-03-12 16:59:02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12165350718.jpg

  山西省有哪些城市有飞机场?

  山西有8个机场,分别是以下8个:

  1.太原武宿国际机场

  太原武宿机场位于太原市东南方向,距太原市13.2 km,太原机场始建于1939年,曾于1968年、1992年和2007年进行过三次改扩建。经过2007年的扩建,航站楼面积为8.08万平方米,跑道及滑行道延长至3600米,并加宽跑道及滑行道道肩,飞行区等级由4D升格为4E级,可满足当前最大机型A380等飞机的备降要求;新建站坪21万平方米,增加机位18个。2007年,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太原武宿机场”更名为“太原武宿国际机场”。

  2.大同云冈机场

  大同机场又叫大同云冈机场,为支线机场,占地面积2159亩。飞行区等级指标为3C级,可起降B737-300及以下机型,跑道长2400米,宽度45米,站坪1.65万平方米,机位3个。航站楼面积为4273平方米。2009年大同机场进行了扩建,目前开通航线6条,通航城市7个。2012年完成运输起降4294架次,旅客吞吐量28.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133.5吨。

  3.朔州安太堡机场

  朔州安太堡机场是在原平朔安太堡机场的基础上更名迁建的。建设规模为跑道长1100米、宽30米的简易机场,1987年建成,1988年正式运营、建成后运行良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很大贡献。后因企业办机场经营困难和城市扩容等因素,于2004年年底停飞。现在根据国务院、国家发改委有关精神及朔州建设“两宜”城市发展需要,拟迁建及复航原平朔安太堡机场。

  4.忻州五台山机场

  五台山机场为军民合用的国内支线机场,开辟五台山飞往北京、上海、昆明、三亚、广州、成都、长沙、乌鲁木齐8条航线,设计目标年为2020年,旅客吞吐量为3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为1570吨,飞机起降量4550架次,最远航线(三亚)航程2463公里,飞行时间202分钟,机场建设工期为二年。

  5.吕梁大武机场

  吕梁民用机场(又称“吕梁大武机场”),位于方山县大武镇西北,距吕梁市区约20.5公里。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助航灯光、供水、供电、供油、消防救援及辅助生产设施。吕梁机场确定开通的航线有6条,分别是吕梁—长治、吕梁—运城、吕梁—大同、吕梁—延安、吕梁—西安、吕梁—北京,远期增加的航线有吕梁至广州、海口、上海等航线。吕梁市政府正在努力协调沟通,争取吕梁至北京的航班能够达到每日早、晚两班,周边省市呼和浩特、包头、榆林起落的航班能够经停吕梁机场。

  6.临汾乔李机场

  临汾乔李民航机场位于临汾市尧都区乔李镇南麻村,距市区15公里,距太原机场199公里,长治机场160公里,运城机场150公里。临汾机场航站楼停机位设计图本期工程按目标于2025年旅客吞吐量达187万人次、货运量为6200吨进行规划建设,机场性质为国内4C级支线机场,可满足波音B737—700、800等系列飞机的起降,机位数9个。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航站楼26000平方米,新建2600米×45米的跑道,两条垂直联络道,配套建设通信、气象、导航、供电、给排水、供热、供冷、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

  7.长治王村机场

  长治民航机场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北7.5千米处,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始建于1958年。现有长2600米的水泥跑道和2600米的水泥滑行道,建有南北远导航台以及指挥、灯光等先进设备,可供各种中、小型飞机昼夜起降,目前属国家二级民航机场。改造后的长治民航机场可起降大型飞机。

  8.运城关公机场

  运城关公机场位于山西省西南部运城市,占地2900亩,跑道长2400米,可以起降波音737系列的各种型号飞机,年设计客运能力为22万人次。机场已开通了运城—北京、运城—上海、运城—广州等3条航线。2005年,运城关公机场正式通航,这为游客到山西南部旅游提供了便利。运城关公机场的通航,结束了山西省南部没有民用机场的历史,填补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的空中交通空白。

  山西,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太原市,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简称“晋”,东依太行山,西、南依吕梁山、黄河,北依长城,与河北、河南、陕西、内蒙古等省区为界。介于北纬34°34′—40°44′,东经110°14′—114°33′之间,总面积15.67万平方千米,山区面积约占总面积的80%以上。 山西又称“三晋”,古称河东,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三千年,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柳宗元称之为“表里山河”。

 

  山西是典型的为黄土广泛覆盖的山地高原,地势东北高西南低。境内大部分地区海拔在1500米以上。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漫长,寒冷干燥;夏季南长北短,雨水集中;春季气候多变,风沙较多;秋季短暂,天气温和。 截至2016年,山西省下辖11个地级市,119个县级行政单位。截至2017年,山西省常住总人口3702.35万人。2018年4月,山西排名中国省区市全面建成小康指数第30位。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