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山西五台山的特产有哪些?五台山哪些景点最值得一游?

2020-06-12 16:48:0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13090111331.jpg

  山西五台山的特产有哪些?

  1、台蘑

  五台山最为著名的自然是台蘑,它是对产于山西省五台山地区蘑菇的简称,是一种营养极高的食用菌类作物,又称“天花菜”。此外,金莲花茶、五台山核桃、莜面、台砚、木碗、降龙木这些五台山著名的特产也闻名海内。

  2、金莲花茶

  五台山盛产金莲花,又名金芙蓉,五瓣黄色花瓣,状如灯盏,大小如杏花。夏天采集晾干,制成金莲花茶,开水泡饮,金莲花便在水中舒展开来。黄色尽褪水中,水呈柠檬黄,气味幽香扑鼻。

  3、五台山核桃

  五台山东峪口、陈家庄一带盛产核桃。核桃果型美观,个大、皮薄。核桃仁形如团龙,似双龙拥抱。吃时香脆可口,是外地旅游者小吃和馈赠亲友的佳品。

  4、台砚

  五台山石砚,称为台砚,与端砚、洮砚齐名。五台山段庙山所产石料分黑、绿、红、紫4种。黑石如漆,绿石如叶,红石如火,紫石如肝,均匀洁净,美观大方。台砚利用天然纹彩,采用浮雕、透雕、本起胎等雕刻技艺,成为造型美观富有民族特色的艺术品。

  5、砍三刀

 

  色呈金黄,绵甜利口,是五台山人春节期间的主要食品之一。每年年关,家家制作,户户蒸食,代代相传,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在漫长的封建社会里,五台劳动人们生活贫困,常常以玉米为主食,为了改变这种单调乏味的饮食,五台人便创制了一种粗粮细作的食品。炸制时,为使麻油渗入其中,要在上面砍三刀,故称“砍三刀”,又因其吃起来幽香四溢,故又称“油布袋”。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