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去青海塔尔寺旅游有什么忌讳?寺庙里应该注意什么?

2019-03-13 16:58:0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13165914923.jpg

  去青海塔尔寺旅游有什么忌讳?

  塔尔寺忌讳和注意事项:

  ① 在寺院里,不能用手摸佛经、佛像、法器等,更不能跨越;转经轮时,一定是从左向右;不要乱摸藏族人的头和帽子。

  ② 塔尔寺内很多经院殿堂有禁止拍照的告示牌。

  ③ 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普通人若是去拜佛,不要烧香要点酥油灯。在寺院里不能用手指随便的指向里面的佛像,必要时五指并拢,指向佛像。

  ④ 自助游时可以像寺院里的阿卡(就是穿红衣服的,不是所有的都叫喇嘛)请教,爬到旁边的班禅行宫上去,可以看塔尔寺全景。

  ⑤ 塔尔寺差不多可以花两个多小时转完,里面的殿堂尤其是大金瓦殿内不许拍照。

  ⑥ 塔尔寺内塔群边上有2纪念品的小店,寺外也有,一处在山门外的公路广场上,一处是在停车场旁边的街道内。纪念品多为藏式装饰品和塔尔寺纪念品,可还价到开价的三分之一。 

  ⑦ 湟中的出租车,只能到西宁市水井巷的南口,因为湟中县的出租车是不准进西宁市的,而西宁的出租车不能停在塔尔寺门前。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