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塔尔寺的由来传说 青海塔尔寺有什么传说?

2019-03-13 16:59:12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13170003764.jpg

  塔尔寺的由来传说

  塔尔寺是黄教创始人宗喀巴的诞生地,明洪武十二年(1379年),宗喀巴的母亲在宗喀巴降生的地方,建起一座莲聚宝塔,并修建一座瓦屋覆盖塔身,这是塔尔寺最早出现的宗教建筑。明嘉靖三十九年(1560年),静修僧仁钦宗哲坚赞在莲花山以南的山麓建造了一个小禅寺。明万历五年(1577年),仁钦宗哲坚赞按照三世达赖的嘱咐,在大灵塔左侧修建了一座弥勒佛殿。以后,历代的僧人信徒又经过多次的增修扩建和装饰,使其更加的宏伟壮观,吸引数以万计的藏、汉、蒙古等各族群众来寺瞻仰朝拜,成为西北地区佛教活动的中心,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是知名的佛教圣地。

  塔尔寺位于青海省涅中县鲁沙尔镇西南角。

  塔尔寺在藏语称“衮本贤巴林”,意为“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此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的六大寺院之一。整个寺院依山就势而建,由大金瓦殿、小金瓦殿、长寿殿、大经堂、文殊菩萨殿、释迦佛殿、金刚殿、弥勒殿、时轮塔、大厨房、如来八塔、过门塔等建筑组成,占地600多亩。 

  寺内设有显宗、密宗、天文、医学四大学院,显、密两宗学院是高级僧侣专门研究佛经教义的地方,天文、医学两院是培养藏、蒙古族优秀科技人材的学府。整个建筑群是藏汉民族形式的结合,布局严谨、建筑巍峨、金碧辉煌、气势宏伟,独具风格。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