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四川有哪些赏杜鹃花的地方?盘点四川十大赏杜鹃花的地方

2019-03-14 14:29:4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64540796.jpg

  四川省拥有200多种杜鹃花品种,分布在各市州,杜鹃花品种和分布面积均居全国前列。那么,四川哪里杜鹃花最好看?四川杜鹃花的十大最佳观赏地在哪儿?

  会理龙肘山

  龙肘山位于会理县西北的龙泉乡境内,在该县外北、白果湾两乡与米易县柳贤、坪山两乡交界处。距县城10公里左右。龙肘山主峰高3586米,毗邻攀枝花市米易县;有碎石路直达山顶,是游览龙肘山的主要途径。蜿蜒的景区公路全长约20多公里,尽头处便是龙肘山山顶。

  每年四、五月,龙肘山上的各种杜鹃花次第开放后,在海拔2000米以下,杜鹃花已随处可见,杜鹃花的种类已越来越多,生长也越来越茂盛。杜鹃由稀疏到稠密,由低矮到高大。

  当海拔上升到3000米高时,杜鹃已成为占绝对优势的林带,人们已完全置身于花的海洋中。龙肘杜鹃林面积达1.1万亩以上,龙肘杜鹃花大色艳,种类繁多,杜鹃花小的花径仅1厘米左右,大的可达15厘米。10余朵花聚生成团,大者可达30厘米以上,种类多达五十余种。除了乘车沿614台公路上龙肘山外,喜爱户外运动的朋友,可以选择步行登山,近距离地亲密接触沿途的美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