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京有什么当地特色小吃?北京本地小吃有什么好吃吗?

2019-03-14 16:26:2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01140746912.jpg

  北京特色美食小吃都叫什么?

  1.抽豌豆糕

  把豌豆连皮焖烂,擦成软泥,堆成坨子,再走街串巷卖给儿童的,称“豌豆糕”。小孩子买豌豆糕,不叫买,而叫“抽豌豆糕”。

  2.耍耗子

  耍耗子的人背着个小木箱,箱内装着已驯练好的小白鼠。沿街吹锁呐。

  33卖估衣

  北京有估衣行,天桥一带有估衣铺、各庙会有估衣摊。所谓估衣,即七八成新的旧衣服,刚做好还没穿的衣服卖到估衣行也得按估衣算,俗称“下剪子为估衣”。

  4.唱大鼓书

  “大鼓书”是过去北方比较常见的一种曲艺形式。清朝末年开始在东北地区流行。

  5.箍桶

  箍桶,并非制作木桶,而是用铅线圈将破漏或爆散的木桶重新束紧修复,其技艺主要在于“箍”而不在于“制”,当然也有木工的基本功。

  6.吹糖人

  在北京走街串巷的小商贩中,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是吹糖人儿的了。吹糖人儿的小贩要有捏制糖人儿的手艺,还要有丹田之气和用力吹气的本事。现老北京的街前巷口依旧有手艺人在吹糖人。

  7.剃头放睡

  每日将头剃完,筋骨疼痛者,剃头的坐于高凳之上,其人躺在剃头的腿上,令其捶拿,其快活劲儿无比。

  8.跑旱船

  中国汉族民间舞。流传极广,多在年节表演。

  9.做席

  将芦苇用线绳结成席,盖房时将其盖在檩上,上面再用泥覆盖。

  10.卖槟榔

  槟榔糕的制法是在熬糖时放入切成薄片的槟榔,然后制作成小块出售。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