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内蒙当地人会说汉语吗?去蒙古旅游怎么和当地人交流?

2019-03-14 16:40:20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04152223994.jpg

  去蒙古旅游怎么和当地人交流?

  语言交流是没问题,除非你到特别偏远的牧区,那里的藏族老百姓大多数都不会普通话,不过你是过来旅游的,景点附近的藏族同胞都汉语流利。真要一个人随便走到个都不会汉语的村落呀什么的时候,你也不需要紧张,通过肢体语言和实物对照,也能解决问题。我前年就在一个村上呆了1个多月,没一个可以正常交流的,不过还是可以沟通,比如说村上只有一部卫星电话,有人打电话找你,他们过来跟你比个电话的手势,你就明白了。再比如你要买什么东西,你用手指下就行勒,不知道多少钱就给大张点的钞票,藏族同胞还是非常纯朴,不会骗你的。记得说谢谢,哦呀琼(藏语)。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