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山东最出名的特产是什么?去山东旅游应该带什么特产

2020-06-12 16:49:1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15105651658.jpg

  山东最出名的特产是什么?

  山东特产有:章丘大葱、东阿阿胶、德州扒鸡、青岛啤酒、明水香稻、济南肴鸡、龙山小米等等。

  1、章丘大葱:因产于济南章丘而得名,是山东省著名特产之一。章丘大葱“名”“特”“优”三字兼备,被誉为“葱中之王”。主要品种为“大梧桐”,其特点是:辣味稍淡,微露清甜,脆嫩可口,葱白很大,适易久藏。

  2、东阿阿胶:因产于聊城市东阿县故名,聊城市,为中国阿胶之乡、喜鹊之乡,被誉为“万户喜鹊吉祥地,千年阿胶福寿乡”。生产阿胶主要原料是驴皮,配以冰糖。

  3、德州扒鸡:始于清朝,传于民国,盛于当今,是享誉中外的历史名吃,悠悠三百春秋,经过十几代扒鸡艺人艰辛的经营发展,至今由地方名产成为独树一帜的中华名吃,在色、香、味、形、质、养和包装诸方面更臻完美盛名天下。

  4、青岛啤酒:青岛啤酒是山东名产,青岛啤酒选用优质大麦、大米、上等啤酒花和软硬适度、洁净甘美的崂山矿泉为原料酿制而成,酒液清澈透明,呈淡黄色,泡沫清白,细腻而持久。具有浓郁的酒花和麦芽清香,以及酒花特有苦味,饮时爽口。

  5、明水香稻:明水香稻,因产于济南章丘市明水地带(明水街道和双山街道)而得名,是山东省的著名特产之一,其粒微黄、呈半透明状,颗粒饱满、米质坚硬、色泽透明、油润光亮;米饭吃起来十分爽口,清香之气能令人食欲大增,回味无穷,所以济南百姓俗称“香米”。明水香稻的产区在明水镇一带,这里地处济南市东郊,北滨黄河,土壤条件非常适宜香稻的生长。

  6、济南肴鸡:济南肴鸡是山东济南汉族传统名吃,此菜色泽红润美观,肥嫩适口,越嚼越香,风味甚佳。至今已有200年的历史,由齐鲁斋熟食店所创。该菜继承了传统制做方法,做到了选料精,配料全,烹制精细等特点。

 

  7、龙山小米:龙山小米,产于山东章丘市龙山镇周围,为清代全国四大贡品之一,全国四大名米之一,龙山“三珍”之首,素有龙米之称。龙山小米粒圆而大,色泽金黄晶亮,出米率高。用其煮成的稀饭,呈金黄色,汤汁粘稠,表面露一层米油,香味浓郁,营养丰富。龙山镇一带为山前洪积土,土质肥沃,土壤养分含量高。龙山小米民间俗称“阴天旱”,因其阴天时叶子卷曲貌似天旱而得名。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