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都江堰在哪儿?从成都怎么去都江堰?

2019-03-18 16:39:1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517829828.jpg

  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都江堰可以说是年代久远、且仍在一直使用的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那么,都江堰具体位置在哪儿?应该怎么去?

  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原灌县)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距成都市区约50公里,距离青城山风景区20公里。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