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河南本地水果有哪些?河南有哪些土特产水果?

2019-03-21 09:25:1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21092622056.jpg

  河南本地水果有哪些?

  1、开封西瓜

  开封西瓜,河南省开封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开封西瓜种植历史悠久,始于五代,广种于宋,已有1000多年栽培历史。

  开封西瓜开封西瓜分黑皮、青皮(网状)、条纹及黄皮等多种皮色及多个品种,果形有椭圆、圆形、长椭圆形等,果个整齐均匀,果面光亮清晰。瓜瓤呈均匀一致的鲜红色、黄色,果内结构松紧适度,清香爽口,无异味,汁多籽少或无籽,无粗纤维,香甜适度,耐贮运。

  2、洛阳樱桃

  洛阳樱桃,又名珠桃、含桃,具有早熟、高产、优质、色艳等特点。它先百果而熟,立夏前后即可成熟上市;产量高,树龄长,成树每株产400公斤以上;果味酸甜可口,既能生食,又可酿造,果形珠圆红艳,有“如珠未穿孔,似火不烧人”的美誉。

  洛阳盆地四周,沟壑纵横,清溪环绕,向阳背风处最宜樱桃生长。洛阳樱桃产量丰富,味道极佳。每年公历四月份,是洛阳樱桃的上市季节。

  3、郑州蜜桃

  郑州蜜桃是河南省郑州地区的特产。郑州蜜桃分为两大类,即白桃和黄桃,白桃中较为有名的“五月鲜”、“麦香”、“六月白”、“鸡嘴白”、“吊枝白”和以高产而著名的“大久保”等品种。黄桃可分为“橙香”、“露香”、“早熟黄甘桃”等品种。

  4、民权葡萄

  民权葡萄是指产于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的葡萄,主要有法国蓝、白羽、白丰、季米亚特等品种。

  5、牛心柿

  洛阳新安县峪里乡盛产牛心柿,1980年在全国柿树评比中,峪里牛心柿树,被列为优质品种。现有较大柿树万余颗,年产鲜柿40余万公斤,可制作柿饼15万公斤。

  6、新郑红枣

 

  新郑红枣是河南省郑州市新郑的特产,素有 “灵宝苹果潼关梨,新郑大枣甜似蜜”的盛赞。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