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护照能当身份证用吗?坐飞机只有护照能登机吗?

2019-03-27 13:28:5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284717593.jpg

  有时候忙着赶飞机就很容易把身份证这些重要证件搞丢,身份证丢了但是马上要登机了又没时间去办临时身份证,身上就只剩下护照了,那护照可以当身份证用吗?坐飞机护照能代替身份证吗?

  护照可以当身份证用吗

  护照可以当身份证用吗这个问题,大家一定要清楚的明白护照不可以当身份证使用,护照是公民旅行通过各国国际口岸的一种通行证明,是法定的身份证件,与身份证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但两者不是无条件混用的,身份证不等于护照,护照是国际用的,身份证是国内用的,比如出国的时候海关只认护照,不认身份证,比如你要办理一些证件的时候就只认准身份证,护照是不能代理的,比如说办理结婚证的时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