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除了中国,还有哪些国家有清明节?

2019-03-27 16:14:1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293894750.jpg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除了中国,还有哪些国家有清明节?除了中国,世界上还有一些国家和地区也过清明节的,都有哪些国家?

  越南

  说起越南的清明节,就不得不提寒食节,寒食节起源于中国,后来传入越南。根据中国的风俗,越南人也过寒食节,一方面是铭记介子推的忠义之心,一方面也是一个祭祀祖先的机会。在越南,清明节又称为汤团节。由于清明节与寒食节的时间接近,越南把二者结合起来,统一在农历三月初三这天吃凉食,比如汤圆、汤团,这是越南人一年中最甜蜜、最香浓的节日。

  越南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与中国一样使用农历的国家之一。清明节是越南民间祭扫先人墓和踏青的日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