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泪奔!四川森林火灾致30人牺牲 四川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

2019-04-02 17:26:4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76805875.jpg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3月30日发生的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已致30名扑火人员遇难。一名参与扑火行动的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后,他所在的扑火队7人被迫跳往对面山崖才得以逃生。那么,四川的这期森林火灾事件是怎么发生的呢?当时的火灾现场究竟如何?

  一名经历爆燃的扑火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前,他与有人员遇难的灭火队伍相隔不远,后来从火场死里逃生。他回忆,当时他所在的当地村庄打火队与民兵队的7人,正在高山上灭火约。下午5时许,风向突变,大火猛窜并迅速向上扑来。“火势太猛了,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

  他告诉记者,事发火场不远处有一个山崖,他们被迫跳往对面山崖求生,跳过去后,有几人摔伤。

  今天凌晨,载有四川木里救火英雄遗体的车队抵达西昌。当地群众自发走上街头,手持菊花,等候救火英烈归来。当遇难的30人遗体转运至立尔村时,四川省长尹力鞠躬默哀,并看望慰问了救援扑火人员。

  专家介绍,救援队员遭遇的山火轰燃属于十分罕见的现象,当人员很难快速撤离,很容易被高温、缺氧等伤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