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四川凉山森林大火扑灭了吗?这次火灾事件说明了什么?

2019-04-03 10:29:2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66344359.jpg

  四川凉山森林火灾发生于高山峡谷地带,火场地形复杂、山高坡陡谷深,海拔3500米-3800米,交通不便、通讯不畅,天干风大气温高,林下可燃物载量大,扑救异常困难。4月2日,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采取地空配合等措施,全面对火场实施扑救。那么,这次火灾扑灭了吗?

  4月1日晚,经全力搜救,30名失联扑火人员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27名森林消防支队的战士,1个80后,24个90后,2个00后,年龄最小的年仅18岁。

  4月2日,记者从凉山州木里森林火灾新闻通气会获悉,截至4月2日15时,五架直升飞机共洒水65吨,通过地空配合,整个火场明火已全部扑灭,火场已得到全面控制,现已转入清理余火和看守火场阶段。

  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共协调落实5架直升机,开展空中侦察、吊桶灭火作业。600余名地面扑救人员全力投入扑救,其中凉山森林消防支队46人、木里县林业和草原局专业扑火队40人、应急民兵队伍510余人。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和省、州相应部门领导和专家坐镇前线指挥部协调指导火灾扑救工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