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清明节自驾游去哪里?清明节自驾游注意事项需谨记

2019-04-04 08:23:4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941042609.jpg

  马上又是清明三天的假期,每逢清明,全国各地都会有降水,加上大量的车辆上路,特别是高速公路,大家一定要注意几点,清明节自驾游注意事项汇总。

  清明节自驾游注意事项

  第一:不能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绝对是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第一元凶。疲劳驾驶比超速超员造成的后果要严重很多。

  第二:尽量选择车辆较少的道路行驶

  比如国省道,国省道的车辆肯定比高速公路少。车辆少发生碰撞追尾事故的概率就低。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国省道现在的路况也非常好。

  第三:尽量分散乘坐

  走远路,一定不能一辆车塞进一家人,亲戚朋友出行,大家尽量换坐,意思就是你做你朋友的车,你的朋友坐你的车。有些事不知道怎么解释,反正大家注意。

  第四点:出行是一定要检查车况

  一定要注意检查车况,最终的是刹车和轮胎。

  第五点:避开大型货车行驶的时间

  避开大型货车行驶的时间,也就是晚间,尽量不要开夜车。夜晚开车视线很差。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第六点:尽量不要走不熟悉道路

  尽量不要走没有走过的山路,乡村公路,非要走,就一定一定要慢,而且注意力要百分之两百的注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