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4月份去哪里看樱花最美?武汉大学的樱花怎么红的?

2021-04-12 18:11:1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27084954683.jpg

  武大樱花的来历

  提起武大樱花的来历,就不得不牵扯到一段曲折的历史往事,它记载了一段令人心酸的国耻。 1938年初,抗战形势吃紧,武汉大学便开始迁往四川。三镇沦陷后,武大校园亦遭日军侵占,被其辟为中原司令部。并于次年将樱花树苗引种校园。日军在此种植樱花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缓解住在这里休养的大批日本伤兵的思乡之情。同时,亦有炫耀武功和长期占领之意。 因此,珞珈山的这第一批樱花,可以说是日本侵华的罪证,国耻的象征。同时也是今日武大樱花的缘起。 抗战胜利后,武大复归珞珈山,师生们发现,校园里共有28株樱花树开花。1957年,武大主管部门对这些樱树进行了更新。此时第一批日本樱花已基本死绝。1973年,武大农场又从上海引进了一批山樱花。我们今天在武大樱花大道上所看到的日本樱花,已远非当年日军所留下的花种了。近20年来,武大园林工人还不断对其进行补栽。 日本国的樱花再次来到武大珞珈山,已经是30多年以后的事情了。但这次已非国耻的印记,而是和平与友谊的象征。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华,向周恩来总理赠送了1000株大山樱,由于周恩来也曾在武汉大学居住过,于是中央有关部门便将其中50株转赠给武汉大学,由园林部门栽植于半山庐前,1976年开花。 时至今日,武大校园内已有樱树1000多株,内含日本樱花、山樱花、垂枝樱花和云南樱花共四个植物学种和十多个栽培品种或变种。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