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官宣!护照全国通办 办理的方法有哪些?

2019-04-07 14:04:1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506772796.jpg

  最近又迎来了一个利民的好消息,国家移民管理局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那么,去哪些地方可以办理呢?办理的方法有哪些?

  此外,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于4月1日上线。该平台通过服务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功能,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

  记者从一些第三方平台了解到,未来居民通过微信支付宝都可进行证件办理预约操作。据腾讯方面介绍,4月1日起,打开微信,点击搜索“移民局”,即可找到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小程序。用户可在线完成“预约护照及港澳台通行证办理”、“查询证件办理进度”、“查询证件信息及签注剩余次数”、“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出入境办事机构”、“浏览移民局最新资讯”等。

  支付宝方面也表示,4月1日起,居民在支付宝内搜索“移民局”,直接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小程序,通过“刷脸”实名认证后即可一键办事,包括在线预约“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签注剩余次数查询”、“办证机构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八大服务,然后就近前往线下出入境受理点办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